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城县持续推进碧水保卫行动

来源:陇东报 2020-06-2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柳玮)“你好!我们是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庆城分局执法人员,今天依法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请你们予以配合。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市生态环境局庆城分局执法中队队长杨永刚说。日前,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局庆城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庆城县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庆城分局的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庆阳长荣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第二采油厂西一联合站、庆城县污水处理厂等开展污染源执法检查,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为推进马莲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庆城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于2019年5月3日开工建设。庆城县污水处理厂副厂长刘长春告诉记者,庆城县污水处理厂原来的排放标准是国标18918-2002一级B标准,这次提标改造工程新增加了深度处理间、鼓风机房及污水提升泵井等设施,把原来的一级B标准提升到一级A标准排放到马莲河,提标改造以后每天可以处理污水一万方。

近年来,庆城县持续推进碧水保卫行动,积极落实河(湖)长制,完成了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和驿马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积极规范乡镇污水处理站管理运营,杜绝污水偷排、垃圾乱倒等违法行为,确保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新闻推荐

甘肃湟涧酒业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 精酿啤酒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二次公示

一、项目概况: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庆城县驿马工业集中区,项目占地6.84亩,总投资1530万元。本项目为新建年产5000t精酿啤酒生产...

庆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县持续推进碧水保卫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