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应对疫情和低油价双挑战 创新驱动“二次加快发展” 长庆油田:油气当量双过半,今年将超6000万吨 油、气产量分别占全国1/8、1/4,相继探明4个10亿吨大油区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4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6月23日,记者走进我国最大的油气田——长庆油田的数字化生产指挥中心,只见大屏幕上,可以任意调出散布在陕甘宁蒙晋五省区的数万口油气井、数千个站场、数百部钻机的信息,其现场生产实况、各种数据及图表等一目了然。其中“采油页”显示:日产原油67213吨,柱状、盘状图表清晰标注着所属14个生产单位的产量、增减比例、占比等。采气、输油等各个生产单元,亦是如此。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超低油价的双重挑战,长庆油田生产运行节奏有条不紊,整体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6月22日,油气当量实现双过半,按上半年油气生产态势,长庆油田今年油气产量将历史性突破6000万吨。

今年是长庆油田建成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长庆油田胸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崇高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率先攻克了低渗透油气藏勘探开发世界级难题,页岩油、致密气等非常规资源勘探开发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黄土塬可控震源三维地震攻关形成的6项地震采集技术系列,使石油钻井成功率提高了30%;优快钻井技术持续突破,创造了国内9.88天的最短水平井钻井周期记录;以“三维剖面设计+实钻轨迹控制”为核心的大井丛钻井技术,使水平段长突破至4088米,创中国陆上最长水平段纪录。

几代长庆人不断突破油气勘探“禁区”,相继探明了4个十亿吨大油区和4个万亿方大气区。石油勘探连续9年新增探明储量超3亿吨,累计探明石油储量55.83亿吨,发现了储量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引领了我国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天然气勘探连续10年新增探明储量超3000亿方,累计探明天然气储量6.5万亿方。

50年来,长庆油田在黄土高原、戈壁荒滩上建成了我国产量最高的油气田、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和天然气管网枢纽中心,累计为国家生产原油3.65亿吨,奉献天然气4240.56亿立方米。特别是近年来,长庆油田提出“二次加快发展”,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已连续7年实现5000万吨以上高效稳产,2019年产量当量达到5703万吨,油气产量分别占全国产量的1/8和1/4,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长庆油田党委书记、总经理付锁堂说:“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中央‘六稳’‘六保’任务对油气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全力应对低油价挑战,坚决扛起国企‘种子队’责任,坚定不移推进‘二次加快发展’,到2025年实现油气当量6300万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U来公益”项目落地庆城——一个知青的感恩行动 云上公益课,点亮山区孩子的心灯 庆城县“以县带村”线上支教项目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丁艳黄飞庆城县卅铺镇柳树湾村,地处偏远,远离尘嚣,柳树湾教学点是村上最气派的地方。但是,教学楼比以前气派了,师资的...

庆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和《陇东报》2020-06-23 00:45
猜你喜欢:
评论:(应对疫情和低油价双挑战 创新驱动“二次加快发展” 长庆油田:油气当量双过半,今年将超6000万吨 油、气产量分别占全国1/8、1/4,相继探明4个10亿吨大油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