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俄向斌返乡谱写“致富经”

来源:陇东报 2020-07-2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柳玮

“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哪来我们现在的好收益,我是个幸运的人,赶上了好时代。”日前,在庆城县南庄乡何塬村,庆城县龙源生态循环农业综合农场负责人俄向斌告诉记者。

12年前,俄向斌还是一名庆城—西安的汽车专线司机,一次意外车祸,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2008年,俄向斌回到家乡何塬村开始创业,也是在这一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俄向斌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个人好不算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2013年,俄向斌去北京旅游途中,发现了养鸡这一商机。北京旅游回来后,他前往山东曲阜等地考察学习养鸡技术。 回来后,他购进了4000多只鸡苗,但在养殖中死了2000多只,赔了30万元。第二年,他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开始慢慢回本。发展到现在,他每年保持购进5000只左右的鸡苗,一年下来能收入17万元左右。

俄向斌告诉记者,在他的发展计划里,不仅要搞生态种养、循环农业,还要搞体验农业、观光农业,采摘经济等。

2013年,南庄乡鼓励农户栽植苹果树,俄向斌流转了160亩土地栽植苹果树。2014年,他成立了庆城县龙源生态循环农业综合农场。农场已完成投资150万元,栽植山地苹果160亩,芦花鸡在林下放养,还修建了鱼塘搞垂钓。通过种、养、渔结合,形成了休闲娱乐和生态循环农业一体发展的模式。

何塬村村民樊明在生态农场里帮忙管理果园6年了。“我以前在工地上当小工,一年下来也挣不了几个钱,想过走出去,但是家里有老人孩子实在离不开。这几年在生态农场里打工,一年能收入近2万元,家里也能照顾上,我很满意。” 樊明说。

据了解,俄向斌的生态农场带动周边25户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经过5年的打拼,龙源生态循环农业综合农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5年被评为市县两级示范性家庭农场,俄向斌也在“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2019总决赛中荣获“种植能手奖”荣誉称号。

关于未来,俄向斌说:“山上一片林,山腰一园果,园中一群鸡,山脚一口塘,平地油菜花,这就是我想象中如诗如画的生态农场。”

新闻推荐

兰洽会签约台 兰州新区签约100个项目 签约金额451亿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7月1日,第26届兰洽会兰州新区专场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举行,10...

庆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俄向斌返乡谱写“致富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