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微山农商银行 精准浇灌渔业发展 让金融之水“活”了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31 06:51   https://www.yybnet.net/

“这次多亏了微山农商银行高楼支行给我授信的20万元贷款资金,真的是雪中送炭,这对我们现在的捕捞生产帮助非常大。”高楼乡渔民沈建新说。

沈建新从事渔业生产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受汛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在捕捞生产的关键时期,资金不足让沈建新犯了难,微山农商银行高楼支行在进行客户走访时了解到他的情况,便向他推荐了惠民助渔的水产养殖类贷款,工作人员当天进行贷款调查,第一时间将信贷资金发放到客户手中,解决了客户的资金难题。

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打通船舶融资金融通道。渔业是微山当地的支柱产业,船舶更是渔业的基础。微山农商银行坚持把扶持地方特色产业兴旺发展作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发动引导辖内各支行找准自身优势和客户需求的结合点,加大对船舶抵押贷款的金融支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建立多种风险共担机制破解渔业发展面临难题。为方便渔民办理船舶抵押权证登记,该行主动对接政府与相关部门,将抵押登记办理事项委托属地部门受理,减少了渔民办理权证的时间,让渔民办贷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微山农商银行发放船舶抵押贷款109 户,累计贷款金额9912.99 万元。为渔民发家致富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创新业务全面加大对渔业渔民信贷支持力度。根据渔业发展实际及金融需求特点,坚持灵活高效、实惠便捷的服务特色,针对行业发展各环节主动创新信贷产品,为地方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该行以“鲁担惠农贷”和“合家贷”为依托,根据不同类型的渔民生产周期情况提供相匹配的信贷产品,切实解决信贷产品期限与生产周期不适应难题。该行通过手机银行办贷模式,“一次授信、循环使用、余额控制、随贷随还,”渔民在授信期内,可以通过手机银行随时用信放贷,不仅方便了渔民贷款,还充分考虑了渔民对资金使用的敏感性,特别是柴油涨跌时,要求快速放贷,节省了一定的资金成本。截至目前,发放虾蟹养殖类贷款,贷款户数 1778户,贷款金额17300万元;“鲁担惠农贷”贷款户数34户,贷款金额1420万元。

提供附加型金融支持,带动整个产业链共同发展。作为渔业产业链的配套服务行业,离不开制冰、冷冻,仓储、运输及水产品再加工等供应链的支持。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对冷冻行业进行地毯式走访摸排,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通过信用贷款的形式,快速放贷。为支持商贩、水产品经营户收购、交易虾蟹,该行在水产市场设立了物理网点,提供一站式式金融服务,同时配套信贷支持,有效解决了渔区季节性水产品收购资金问题。微山农商银行始终立足本土金融优势全面优化金融服务,以新的金融服务模式支持渔业产业链联动发展。通讯员卜娣娣

新闻推荐

陇东中学80周年校庆公告

马莲河畔、周祖圣地、岐黄故里,盛世嘉年同庆八秩芳华;巍巍学府、砥砺文脉、长歌奋进,金秋有约共谋百年新篇。2020年9月18日,...

庆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庆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山农商银行 精准浇灌渔业发展 让金融之水“活”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