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立体交通运输网让庆阳“快”起来

来源:陇东报 2020-11-14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范亮 通讯员汪永才

11月5日,银西客专西安局、兰州局运行试验首次同步展开。银西铁路庆阳站站房及站前广场项目建设有序进行,计划11月底完工。今年底,银西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铁路建设,是庆阳市“十三五”期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跑出“加速度”的有力见证。到今年年底,庆阳市将初步形成以高速公路、铁路为主通道,国省道为主骨架,机场为主平台,综合互联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

没有交通就没有发展。5年来,庆阳市加快高速公路联网畅通、普通国省道提级改造、“四好农村路”全域覆盖、临空经济增效扩量、综合运输一体推进,呈现出多点突破、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

据统计,至2019年底,庆阳市公路总量达到4215条16215公里,公路密度达到59.79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干线公路29条2735公里,农村公路4186条13480公里。

这一组数据,充分反映了庆阳交通从此“快”了起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引领。

截至2019年底,庆阳市西峰区、庆城县、宁县、合水县均已通了高速。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庆阳市高速公路建设继续稳步推进,G69银百高速甜水堡至永和段项目,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72.25亿元,预计年底可完成主体建设。G244打扮梁(陕甘界)至庆城段公路项目,经2020年10月10日四届7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同意重新面向社会招标,择优选择施工企业。打庆公路南梁连接线和南梁至太白高速公路项目,经交通运输部同意,按新增国道一级标准纳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和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予以支持。未来,环县、华池县、正宁县也将通上高速。

境内省道公路亦在加快改造。列入“十三五”升级改造的9个普通省道项目,总里程362公里,计划总投资15.61亿元。目前,已建成7条230公里,在建2条132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2.29亿元,预计2020年底可全部建成使用。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曾经是庆阳市农村群众出行的生动写照。5年来,庆阳市聚力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如今全市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庆城:22名“两癌”妇女各获万元救助金

本报庆城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李世栋通讯员郑洋洋)为了有效改善农村“两癌”患病妇女的生活困境,提振广大贫困妇女...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体交通运输网让庆阳“快”起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