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城 文化赋能激活旅游发展新动能

来源:陇东报 2020-11-19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博雅

庆城县把文化旅游作为高质量发展旅游产业的关键举措,不断开发挖掘新景区、持续改善服务水平,探索出一条全域旅游之路,吸引更多游客游在庆城、住在庆城、赞美庆城。

夜幕降临,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华灯初上,水幕电影随着音乐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喷水造型和彩灯效果,小镇所有灯光同时亮起,夜景美不胜收。“优美的音乐,配上五彩缤纷的灯光,将古老庆城衬托得十分漂亮。”在马莲河边漫步的游客侯富说。

这迷人的夜景是2018年庆城县在打造全域旅游中所做的景观亮化工程,庆城县坚持“文化与科技,历史与创新”相融合的设计手法,着力打造出“一河、两岸、多体验”的优美环境。“此次亮化工程,我们依托本地的历史文化、地域人文,以‘岐黄论医福万民 躬耕礼乐盛世梦’为总体设计理念,充分展现出庆城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气息。”庆城县住建局干部朱宪告诉记者。

今年,庆城县马岭镇虹之彩花园、陇上花海·千亩万寿菊观光园等新景点相继开园,庆城县全域旅游内容愈加丰富,构成了“全景庆城、全域旅游”的发展新格局。“没想到一个小县城旅游业这么发达,我们全家人来到孔桥村,看到村上两千多亩万寿菊,很壮观很美丽。”来自西安的游客李艳琴赞叹不已。

如今,庆城县已经建成药王洞养生小镇、北欧风情园——薰衣草庄园等景区,创意实施“古庆州历史再现工程”,新建南门周礼广场、水幕电影喷泉、马莲河源头玻璃观景台等景观,构建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大县城、大景区格局,促进城区与景区深度融合。

在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过程中,庆城县持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今年7月份,药王洞养生小镇投资60万元,在景区新增3辆观光小火车,方便游客游玩。“我们的观光车走的是环形路线,几乎覆盖景区所有景点,每天载客量在2000人左右,营业额2万多元。”药王洞养生小镇观光车负责人李翔介绍道。

为了方便游客,庆城县还发力解决景区“停车难”问题,仅在药王洞养生小镇就建成4个停车场,同时,庆城县各景区新改建旅游厕所30多座,计划在各景点建成旅游集散中心、咨询中心、旅游标识系统,让庆城文化旅游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过渡。“游客服务中心内设医务室、休息室,为游客提供救治、咨询、休息等服务,各个景点也设置了标准化卫生间。”庆城县莲池开发办副主任王树伟说道。

近年来,庆城县全力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深度挖掘文化品牌,不断释放旅游业动力和活力。同时,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改善旅游业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庆城县对外形象,旅游成为全县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

新闻推荐

庆城县举办贫困村创业 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报讯(通讯员李世栋、季占鹏)近日,庆城县举办了2020年第二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贫困村的51名致富带...

庆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 文化赋能激活旅游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