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一户一策”帮扶事项落实顺利

来源:陇东报 2018-04-2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张丽娜

本报讯今年以来,正宁县把“一户一策”方案制定落实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坚持一切工作到农户,因户因人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并逐项对照,全面开展帮助落实工作,一季度各项实事和项目进展顺利。

目前,全县各级帮扶单位共修订完善村级帮扶规划94份,制定完善细化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588份,制定完善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巩固提高方案9099份,占总户数的100%。第一季度,全县共落实危房改造项目10个,到户饮水项目11个,到户种植业项目1720个,到户养殖业项目1500个,开展劳务技能培训429人次,劳务输转3754人,筹集到户帮扶资金33.7万元,参与农村“三变”改革1971户,帮办实事2311件,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争取项目1935个。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贫困户退出11项指标,县扶贫办、农牧局、住建局等单位,对乡镇、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省市县乡各级帮扶干部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逐户全面了解弱项短板,明确主导产业,确定帮办实事,预算收支细账,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一户一策”方案,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了方案制定,确保了“一户一策”方案制定既符合农户意愿和实际,又符合行业政策和标准。

坚持“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按照贫困程度,采取“倒排顺联”的方法,对帮扶力量进行了“微调整”,市级领导各帮扶3户未脱贫户,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帮扶2户未脱贫户,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科级干部各帮扶1-2户未脱贫户。目前,省市县乡135个单位3003名帮扶干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9687户,真正把最强的力量、最优的资源配置到最贫穷的村组、最困难的农户。严格落实乡镇包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和帮扶责任人逐一签字负责、群众签字认账。

严格实行逐级调阅审核把关制度,县委主要领导逐个审核县委常委和乡镇书记“一户一策”方案,政府主要领导逐一审核政府副县长和乡镇长“一户一策”方案,各县级领导归口审核分管部门“一户一策”方案,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逐一审核本单位班子成员“一户一策”方案,对审核发现的问题,重新修改完善,真正做到了去伪存真、去粗取精,户情摸得准,帮扶措施实。着眼到户产业培育,经反复讨论,多次研究,制定了《正宁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扶持项目菜单》,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技能培训、产业培育、农机具购置、生态护林员选聘、“扶贫宝”保险等5大类32小项明确扶持政策,使贫困户人均扶持资金达到1699元,为落实“一对一”帮扶提供了依据。

新闻推荐

三名工人被困35米高塔吊正宁消防用无人机投送食品并实施救援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鹏翔)3月24日中午,庆阳市正宁县3名工人因塔吊设备突发故障被困35米高处。当日晚8时许,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紧急救援,用无人机为被困工人投送去食品,经过1个多小时的...

正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正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一户一策”帮扶事项落实顺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