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推进“一户一策”落地见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06 04: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庆阳讯(通讯员张丽娜)今年,正宁县围绕“一户一策”方案,对标对表、精细管理,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扶贫措施落地见效。

正宁县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帮扶前后住房产业对比照片、收入构成、发展意愿、致贫原因、脱贫路径、落实效果等,进行了充实和细化,量身制订了9687户“一户一策”方案,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形成了到户到人的精准脱贫管理体系。

正宁县先后整合项目资金8582.54万元,实施路、水、房、电、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项目329个。同时,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以2乡镇11村试点为依托,选择25户企业和合作组织实施“331+”项目25个,由县级领导牵头包抓、主管部门协调推进、相关乡镇具体实施,带动群众积极发展脱贫致富产业,确保每户贫困户培育1项至2项致富产业。成立产业技术和劳动力服务工作队212个,常年为群众和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技术和劳动力服务。制订了《正宁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扶持项目菜单》,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技能培训、产业培育、农机具购置、生态护林员选聘、“扶贫宝”保险等方面进行扶持,基本实现了奖补政策全覆盖。

新闻推荐

喜事新办传佳话 ——庆阳市两对青年践行文明婚嫁新风的故事

本报通讯员陈思路世玲近日,正宁县五顷塬乡王雷、曹芳芳和庆城县白马铺镇肴子村青年杨卿华、曾凡琴的婚礼引起了很多人的瞩...

正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正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推进“一户一策”落地见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