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 “三变”改革唤醒“沉睡”资产

来源:陇东报 2018-06-2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乐)今年,正宁县把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解决“三农”问题的主要抓手,大力推进“三变”改革试点工作,确定2个乡镇和11个村为试点,稳步推进,改革初显成效。

正宁县采取“壮大一批、引进一批、新建一批”的办法,积极探索“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有效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金、劳动力、房屋、自然资源等。截至目前,参与“三变”改革的土地1.2万亩、果园5000亩、林地180亩、花椒7000亩、中药材7500亩、资金2000万元、劳动力2万人次。

该县紧紧围绕“巩固传统产业、壮大优势产业、挖掘特色产业”的思路,着力推广“三变+特色产业”“三变+集体经济”“三变+金融扶贫”“三变+乡村旅游”等模式,加快产业基地建设,通过农民合作社和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引领,推进“三变”改革试点工作。产业发展涵盖苹果、烤烟、大棚蔬菜、中药材、花椒、养殖、苗林等多个领域,不断激活农村发展活力,让农民在享受“红利”的同时拓宽增收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同时,充分发挥互助资金协会的杠杆作用,汇集财政支农、金融机构、社会资金等各方资金资源,通过入股企业、合作社等,形成“支部引领、贫困户参与、合作社带动”的运行模式和“村集体持有股金、按股比分享收益”的增收模式。积极引导各村盘活村集体闲置办公用房或集体土地,开展租赁经营,努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截至目前,成立扶贫互助资金协会94个,整合各类财政支农资金3386.54万元,金融贷款1800万元,社会资本投入350万元。

新闻推荐

正宁推进“一户一策”落地见效

本报庆阳讯(通讯员张丽娜)今年,正宁县围绕“一户一策”方案,对标对表、精细管理,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扶贫措施落地见效。正...

正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正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 “三变”改革唤醒“沉睡”资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