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县龙咀子村培育特色产业促发展

来源:陇东报 2018-07-03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丽娜 通讯员姜伟华)近日,走进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龙咀子村,只见子午岭林缘花红柳绿,田地里村民正在放南瓜苗,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种了6亩南瓜,出苗率很高,现在瓜苗长势良好。”村民赫六生说。今年,龙咀子村开始示范种植籽用南瓜,明年逐步扩大种植规模。

一直以来,龙咀子村的主要经济作物只有玉米,常年大量施用氮肥,土壤板结,玉米产量低,经济效益不高。“第一书记”张旭龙上任后,看到这一制约本村产业发展的瓶颈后,就萌生了调整转型产业结构的想法。

张旭龙和帮扶干部一面进村入户、走访调研了解到,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大多村民没有周转资金,而且承担风险能力不强。为了让村民吃上“定心丸”,帮扶干部前往合水、西峰等地实地考察,还聘请中庆财富集团的专业人员来村实地开展技术指导,确定籽用南瓜符合本地种植条件,也能满足村民的意愿需求,是一个生长周期短、省工省时,且经济效益好的“短平快”产业项目。

于是,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干部不分昼夜,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为村民讲解南瓜的发展前景,分析利害原因,并与中庆公司签订收购合同,保证村民的利益不受损、不打折。最终,取得了大部分村民同意,共种植籽用南瓜125亩。

村民哈合印说:“虽然从来没有种植过南瓜,但是有驻村工作队联系的放心合同,有专为人员给我们当顾问,现场指导,我心里一下有了底。这是驻村工作队给我们产业调整开出了良方,让我对增收致富又多了一份期待。”

新闻推荐

赵宏钧:坚贞不屈闹革命

赵宏钧,又名赵红军。正宁县三嘉乡东庄村人。1910年出生于赤贫家庭。1932年,刘志丹、谢子长所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

正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正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龙咀子村培育特色产业促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