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坚守公益8年 80多名贫困学生受益

来源:陇东报 2018-08-0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本报记者 刘萍凝

今年76岁的袁天玺是正宁县宫河镇人,退休于正宁县国税局。从2011年开始,袁天玺成为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的志愿者,帮助基金会资助正宁县的贫困学生,一直坚持至今。

2011年,袁天玺儿子的和大学导师的女儿殷莲交流的过程中,殷莲得知,正宁县需要资助的贫困学生很多。那一年,殷莲来到宫河镇,和正宁三中校长联系,当即就资助了几名贫困学生。前往美国后,殷莲联系到了明日中国教育基金会,希望能资助更多的正宁县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她希望能有一位熟悉当地情况的志愿者提供贫困学生信息,袁天玺就是从那时开始成为基金会的志愿者。

据了解,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的目标是改进中国的农村教育,为培养学生成为负责的公民做准备,增进公众对我国农村教育状况的认识。基金会的资金来源是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等。目前,在我国的服务区为青海、宁夏、甘肃、安徽、云南、广西,庆阳市正宁县是基金会在甘肃省唯一的服务点。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袁天玺跑遍了正宁县的10个乡镇,通过和宫河镇扶贫办联系,在村上询问情况,并深入到每个村的贫困学生家中,调查家庭经济情况,了解学习情况,如实报告基金会,通过公示后给予经济帮助。学生只需要将卡号提交给基金会,钱直接打到学生卡上,收到钱后,学生填表格,学校盖章后发给基金会。大学生每年可获得3000元、小学生每年可获得1000元的资助金。多年来,袁天玺上报的84多名学生中,全部通过了基金会的最终审核和认可,顺利实现了对贫困学生的资助。

2014年,袁天玺来到贫困学生邓文静的家中,邓文静的父亲偏瘫,无劳动能力,母亲出过车祸,家里没有什么收入来源,通过资助,邓文静考上了大学,如今已毕业,弟弟邓子文去年考上了大学,姐弟俩从高中到大学,先后被资助了6年。

袁天玺鼓励被资助的84名学生,每年写感谢信给他们的资助人,汇报各自的学习情况,使资助人有信心去培养更多的学生。孩子们也亲切地称袁天玺为“袁爷爷”,只要放假,都会去家里看望为他们带来求学希望的爷爷。

袁天玺告诉记者:“我认为自己做的这件事情很有意义,不但帮助了孩子们,也让我自己退休后能发挥余热,为社会做一点事情。”

新闻推荐

正宁龙咀子村 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通讯员袁丹)今年以来,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龙咀子村把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依托乡域自然资源优势,把籽用...

正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正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人坚守公益8年 80多名贫困学生受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