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范卿 扎根一线乐育桃李

来源:陇东报 2018-09-20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丽娜

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他说,教师是俗世之中最幸福的坚守。他就是正宁县第三中学高中生物任课教师——范卿。

从事教育工作20年来,范卿始终坚守“爱是教育的灵魂,德是为师之本”的理念,始终奋斗在教学第一线,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凭着高超的教学艺术,良好的师德及高尚的思想品质为孩子们做出了楷模,深受学生的爱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当今知识更新迅速的时代,为更好地适应工作,范卿积极参加各种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学习优秀的教学方法。他还订阅了大量的相关书籍资料,充分利用网上丰富的教学资源,在教学之余认真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作为一名一线生物教师,范卿不断地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和新课程标准,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善于因材施教。在教学上,他虚心请教其他老师,有疑必问,同时多听课,做到边听边学,学习别人的优点,改进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范卿全面贯彻三维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方法,注重自学能力培养,对于各个考点、题型都摸索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备课时,他总是要做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每一堂课都“有备而去”,向45分钟课堂要效率。

在长期担任生物教研组长的过程中,范卿带领本组老师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在指导年轻教师方面能够扑下身子,和年轻同志打成一片,悉心指导。而在班级管理工作中,他着眼于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塑造,抓好入学教育、纪律教育、养成教育、理想前途教育,为学生将来的人生奠基。

2005年以来,范卿任教学科成绩在全县高考中多次位居第一;2005年、2006年,他所带班级理科应届、往届综合成绩位居全县第一名;2018年,他所带班级生物成绩荣获全县第5名。他所写《析概念建模型说过程》《说题:提高试卷讲评效果的新途径》《关注我国人口结构》《退耕还林还草》等论文分别在《中学生物教学》《甘肃教育》《当代中学生报》等省级以上报刊上发表。2016年,论文《减数分裂》获市级优秀论文一等奖。2000年至今,范卿先后7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2006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2007年被评为市级高考优秀监考教师;2016年被评为“国培计划”优秀教师。

新闻推荐

三嘉乡产业扶贫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本报讯(通讯员燕超)近日,走进正宁县三嘉乡,青山环绕,田园似锦,崭新的民居错落有致,连片的中药材绿意盎然,瓜果桃园清香四溢……让...

正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正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正宁县文广局2018-08-31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范卿 扎根一线乐育桃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