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种菜“淘金”生活好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3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王荣荣查看大棚辣椒长势。本报通讯员张丽娜

本报记者安志鹏通讯员张丽娜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正宁县乡村的田野上,农民们有的在摘苹果、有的在掰玉米、有的在挖药材……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

在周家镇惠家塬村,我们见到了正在蔬菜大棚里忙碌的菜农王荣荣。

“今年一棚辣椒就卖了4000多元,效益好还省事。”王荣荣说,菜棚建在家门口,庆阳市农科院还帮自己安装了滴灌设备,管理起来十分方便。

王荣荣家有6口人,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务工。一直以来他家种的都是玉米和小麦,小麦作为自家的口粮,玉米是唯一经济来源。但王荣荣和妻子常年患病,需要治疗、用药,增加收入成为亟须解决的现实问题。

2015年,帮扶单位庆阳市农科院积极整合项目资源,依托惠家塬村得天独厚的地理生态优势,开始建设蔬菜大棚。

“帮扶干部动员我建蔬菜大棚,并承诺免费提供菜苗,还有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指导。”王荣荣说,2017年,他建起了蔬菜大棚,并加入了勤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

王荣荣介绍,庆阳市农科院为他们免费提供菜苗、农药,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指导,查看蔬菜生长情况,为他们解除了后顾之忧,还帮助菜农安装了滴灌设备,蔬菜管理非常方便。

提起今后的打算,王荣荣干劲十足地说:“种菜让我尝到了甜头,我打算再多学点技术,明年再建一座大棚。”

新闻推荐

正宁县核桃峪村 党建引领拓宽群众致富路

本报讯(通讯员张乐宁、宗凯)近年来,正宁县周家镇核桃峪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村社合一”发展新模式,壮大优...

正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正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种菜“淘金”生活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