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县“三建三转”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陇东报 2018-11-0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姚剑杰)近年来,正宁县以转变政府职能为主线,以“四办”改革为抓手,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力打造精简高效、利企便民的发展环境。

建好“一张网”,实现“群众跑”向“数据跑”转变。加快推进智慧政务服务系统建设,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涵盖审批业务办理、政务服务门户、智慧政务大厅、政务服务管理、数据共享交换、数据分析挖掘等,积极探索推行“一张网络延伸服务到基层”工作服务机制,加强县级大厅服务“面”的拓展和乡村大厅“网络”延伸,为全县10个乡镇接通信息查询及电子视频监察系统。结合宽带乡村建设项目,对上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相对接,对下与涉及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所有县直部门单位、10个乡镇和94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相连通,形成上下贯通、覆盖全区、无缝对接的“智慧正宁一张网”,实现了投资项目审批或公共服务事项全程“一网受理、一网通办,只跑一次、一次办成”目标,有效解决“办事流程繁难慢”等问题。目前,县政务大厅梳理依申请类事项828项,可在线受理的依申请类事项811项;今年前8个月,累计网上办理6315件、在线申报4989件、乡村接件3.1万件,办理率达100%。

建好“一平台”,实现“被动办”向“主动办”转变。充分发挥县政务服务大厅这一平台作用,将与群众和企业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授权到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对进驻政务大厅的事项逐项编制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先后清理“减证便民”事项2批次32项、办事事项3批次854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523项,全面消除模糊性表述和隐性审批条件,真正做到让群众看得懂、会办事,实现从正式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最多跑一次”。 按照“合法合理、信息共享、承诺服务”原则,进一步厘清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将全县承诺的1009项办理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再简化,集中清理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对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减少提供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做到了市、县两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打通了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建好“一台账”,实现“碎片化”向“标准化”转变。实施清单管理制度,建立政府权力总台账,及时调整更新52个单位权责清单,梳理入库的行政权力事项2714项,责任事项2714项,追责情形4422项;公布行政审批事项625项,公共服务事项120项,投资项目报建事项135项,涉企收费事项65项,形成了规范有序、便民高效的政务运行体系。深入开展“三减一压”清理活动,办理时限在3个工作日内的压缩为即办件,办理时限在5个工作日内的压缩到3个工作日,总体上行政审批办件时间较法定时限缩减30%,办件材料、办理环节较之前分别压缩20%和25%。

新闻推荐

正宁县积极扶持非公经济发展壮大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通讯员李建基)今年以来,正宁县按照“扩展总量、提高质量、加快发展”的思路,积极创新发展模式,切实优化发展...

正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正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三建三转”推进“放管服”改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