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县农村电商蓬勃发展

来源:陇东报 2018-11-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效国)近日,记者来到正宁县聚鑫农村电商中心的配货仓库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当天售出的老豆腐、紫苏油、苹果圈等特色农产品打包,发往全国各地。该中心总经理雷彦芳高兴地说:“目前我们的农产品已经卖到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

近年来,正宁县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导、产业支撑、品牌带动、全民参与”的思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依托正宁县瑞嘉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聚鑫农村电商中心,与县内邮政、圆通、中通等多家物流快递公司合作,建成乡镇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站1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94个,引导正宁县聚鑫商贸公司、正宁县龙图电子商务公司开发出紫苏油、土蜂蜜、苹果圈、杏脯、老豆腐等有商标、有品牌、可线上交易特色农产品12类260种,注册“陇蜜”“陇东之星”“芳心之恋”“子午岭”“油博士”等农特产品商标8个。

针对全县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缺乏的问题,正宁县依托县瑞嘉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聚鑫农村电商中心,以县职业技术学校和农村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为阵地,采取“能人+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围绕如何开办家庭网店、经营网店和电商宣传等问题,举办电商知识培训班, 培训电商从业人员1000多名,扶持培育农村电商网店400个,为电商扶贫提供了人才保障。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销售方式已悄然发生改变,农户手中的土特产成了“金疙瘩”,苹果、核桃、紫苏油等特色农产品借助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村级电商服务点使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农产品代收代销、生活用品网上代购、农资供应等便民服务,真正实现了“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打通了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目前,全县村级电商实现全覆盖,上线日交易量保持在800单以上,年实现线上销售额3000多万元,带动就业2000多人。

新闻推荐

甘肃融诚集团投资5.7亿元在正宁县建设扶贫工厂

本报讯(通讯员刘效国)10月28日,甘肃融诚集团共享未来农场扶贫工厂开工仪式在正宁县宫河镇东里村举行。据了解,甘肃融诚集团共...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农村电商蓬勃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