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全员发动 深挖细排 穷追猛打 正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

来源:陇东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正宁县全员发动,深挖细排、穷追猛打,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核查线索62条,核否20条,正在核查29条,完成核查13条,其中治安处罚4条、刑事案件5条、并案1条、民事诉讼1条、正在侦查2条;依法打击恶势力犯罪3起16人,公安机关依法起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3起16人,依法进行治安处罚4起12人,刑事案件侦查2起8人,正在侦办刑事案件2起4人。

正宁县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新时期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正宁微信公众号”“综治e通”“两微一端”和县电视台等,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两高两部”《公告》《扫黑除恶 正宁在行动》专题片600多次,推送扫黑除恶动态信息和应知应会知识2.5万多条,通过商业门店、金融业务点、出租车、公交车等LED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知识2万余条,在县内重点路段及城区主要路口、车站广场、农贸市场等设立大型LED屏10处,在城乡街区、村部广场、宾馆等人口密集场所先后张贴《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关于积极鼓励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1万余份,出动宣传车辆80多辆(次),向干部和群众发放《扫黑除恶知识读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扫黑除恶“三十问”》6万多本,增强了宣传实效,营造了浓厚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涉黑涉恶线索联审机制,乡镇部门对群众举报、自行摸排和上级转办的所有线索进行初核,及时将线索上报县扫黑办;县扫黑办对所有受理的线索进行甄别,及时转交县公安局扫黑办进行初查;县公安局扫黑办在规定时间内依法完成涉黑涉恶线索初查,并形成“具有涉黑犯罪嫌疑”“具有涉恶犯罪嫌疑”“具有其他违法犯罪嫌疑”或“无违法犯罪嫌疑”的初查报告,及时上报县扫黑办;县扫黑办根据初查结果,将涉黑涉恶和其他涉及违法犯罪的线索,移交县公安局依法侦办。对属乡镇和行业部门职责范围内的线索,移交相关乡镇或部门处理;乡镇部门对县扫黑办移交的线索依法依规处置,及时将处置结果上报县扫黑办备案,并反馈举报人,提高了办结率和回复率。

同时,该县政法各部门围绕黑恶势力犯罪的14种表现,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加强执法司法监督,重大案件领导亲自侦办、一般案件专人侦办,简单案件快办快结、复杂案件联合查办,严格落实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协调会商、综合研判、快侦快办、依法惩处等制度要求,结合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矛盾纠纷化解攻坚行动、“一标三实”等政法重点工作,从实从细侦破查处、从严从快依法惩治,发现一起打击处理一起,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相统一,有效形成强大震慑。

新闻推荐

名牌葱鼓起钱袋子

本报记者安志鹏通讯员张丽娜日前,记者来到在当地被誉为“大葱之乡”的正宁县宫河镇,这里的5000亩大葱已进入收获期,家家户户...

正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正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员发动 深挖细排 穷追猛打 正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