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县林坡村 党建引领强村富民

来源:陇东报 2018-12-2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燕超)今年以来,正宁县三嘉乡林坡村党支部大力推行“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走出了一条党支部引领的强村富民之路。

林坡村位于三嘉乡西南部,地理位置偏僻,村集体经济底子薄、基础差,村民增收难。结合村情实际,林坡村党支部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发展壮大苹果产业,不断巩固全村苹果成园示范点建设,并加强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发展有机果园1600多亩,通过扩大苹果种植面积,开展苹果实用技术培训,引导群众对苹果幼枝进行拉枝涂白,铺设黑地膜,推广幼园套种玉米等增收措施,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

在做优做大苹果产业的同时,持续巩固壮大粮食产业和畜牧产业。林坡村年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890亩、小杂粮98亩。新建养殖小区2处,辐射带动8户群众发展养殖产业。截至目前,全村牛存栏31头、羊存栏105只、猪存栏120头。同时,着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016年注册成立正宁县嘉泰源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把小规模养殖户和农村散养户联合起来,提高村民养猪经济效益,带动全部家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致富增收。

村集体经济不强,基层党组织就缺少“话语权”。林坡村党支部结合本村发展现状和地理条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集体经济发展方案,确保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增长,到2017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在1万元以上。

此外,林坡村还大力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将党建与便民服务深度融合。对7个村民小组主干路和部分入户路实施了道路硬化,全长9.1公里,直接受益贫困群众81户285人;新建高位水塔2处,实现自来水户户通和安全饮水全覆盖;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旧)房改造151户;新建文化广场和乡村舞台,配套建设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真正实现了“村民的事村里办,休闲娱乐在家门口”。

新闻推荐

改革开放40年庆阳市编纂出版地(市)县(区)各类志书44部

本报讯(记者张昶昶)12月6日,记者从市地志办获悉,改革开放40年来,庆阳市紧跟时代步伐启动了两轮修志活动,共编纂出版地(市)县(区)各...

正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正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寻迹秦直道2018-12-25 01:00
电商拓宽致富路2018-12-09 01:00
猜你喜欢:
支党河畔产业兴2018-12-19 05:12
评论:(正宁县林坡村 党建引领强村富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