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朱涛率领全市项目观摩活动第二组观摩时强调 科学研判发展形势 有效应对风险挑战 努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陇东报 2019-08-09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杜斌伟)8月7日至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率领全市项目观摩活动第二组,先后前往正宁县、宁县、镇原县和西峰区开展项目观摩活动。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加快弥补发展短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年以来,正宁、宁县、镇原、西峰4县(区)把项目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引进了一大批投资体量大、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企业。观摩组先后观摩了正宁县和琪昌建材加工有限公司6000万块环保空心砖、宁县甘肃中聚科技产业园、镇原县甘肃天欣堂医药有限公司加工厂、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在建或已建成项目。朱涛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延续了一季度“开门红”的良好态势。他强调,各县(区)要保持定力,乘势而上,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突出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加快弥补发展短板,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动摇,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宏观指导和精准调度,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力促经济“全年旺”。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期。在实地观摩正宁县融诚集团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宁县太昌镇富邦“扶贫车间”、镇原县孟坝镇峁合村万寿菊种植基地、西峰区“331+”农业产业化项目及赵咀村标准化生猪养殖合作社等项目后,朱涛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各县(区)要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差异化扶持,加大扶贫车间建办力度,进一步强化产业合作社的带贫机制,吸纳贫困户就地就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期间,观摩组还观摩了正宁县北辰小学及北辰幼儿园建设项目、宁县陇牛乳业标准化奶牛养殖基地、镇原县太平镇彭阳村新中盛种鸡场、西峰区海绵人防广场等,听取了各县(区)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市领导李银、赵昌军、尚科锋、盛云峰、董涛参加观摩。

新闻推荐

贠建民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昶昶)6月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中农城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融诚集团(北京)公司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并就有...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朱涛率领全市项目观摩活动第二组观摩时强调 科学研判发展形势 有效应对风险挑战 努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