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庆阳市参保职工门诊慢特病报销政策如何?

来源:陇东报 2019-08-2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郑朝静

近日,正宁县一在职职工曹先生通过市政府互动版块来信咨询。曹先生患有慢性肾炎(尿毒症期),现长年在医院住院治疗。曹先生说,全国很多地方都将特殊门诊纳入了医保,我县新农合尿毒症透析治疗每年都有6万元的封顶补偿费。虽然庆阳市也已经将特殊门诊纳入了医保统筹,但正宁县职工每年只有封顶8000元的医保报销,这限制了患者的治疗,给患者带来了沉重的医疗负担。

曹先生说:“如果把特殊门诊费用纳入医保统筹,患者就可以选择进行肾脏移植手术治疗,完全脱离病苦的折磨。”

对此,庆阳市医疗保障局作出了回应。

为完善医疗保险多层次保障体系,引导合理就医,切实减轻参保职工慢性特殊疾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庆阳市于2006年启动实施城镇职工门诊慢特病补助政策,将恶性肿瘤放化疗、肾衰竭透析等8种慢特病门诊治疗纳入职工门诊慢特病管理范围,到2016年职工门诊慢特病病种增加到30种,先后将血液透析报销比例由60%、6000元封顶调整到现在的报销比例70%、8000元封顶。

但由于庆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统筹层次低,县(区)财政收入渠道窄、保障能力还不强,职工医保缴费财政配套不到位,欠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问题比较突出,基金结余极不平衡,导致城镇职工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总体保障水平偏低,全市县(区)职工享受门诊慢特病政策执行有差异,部分县(区)因基金原因甚至还没有执行慢性病的相关政策。

近期,为了发挥慢特病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尽可能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庆阳市医疗保障局安排有关医疗机构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已经纳入范围的职工、居民慢特病病种的确认指征、检查项目、检查程序进行规范和统一,并对职工慢特病年平均门诊用药费用进行测算,将适时调整城镇职工门诊慢特病报销标准,以解决部分慢特病患者门诊费用高、支出压力大的问题。

新闻推荐

刚烈的革命斗士——寇金财

黄拴锋寇金财,原籍陕西省旬邑县人。1910年出生于身贫苦农民家庭,因生活所迫,其父母携其兄弟漂泊行乞度日,后在正宁县史家头村...

正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正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参保职工门诊慢特病报销政策如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