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县全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来源:陇东报 2019-08-2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李波)“今天我来办理助学贷款,工作人员很热情,办理程序也很简单,方便又省时。”8月19日,今年考上大学的徐瑞瑞说。

今年以来,正宁县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抓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着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正宁县政务中心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为目标,将政务服务窗口扩充至155个,分类设置社会保险、法律服务、婚姻社会组织登记等20个综合受理专区,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和“一站式”办公。坚持事项进厅、窗口授权、人员配备“三到位”,群众来即能办、办即能结、快办快结,方便了办事群众,赢得了群众好评,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

“窗口通过信息共享、流程再造等措施,大力推进注册便利化登记,实行企业名称自主择名和企业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减少了办事环节,营业执照办理做到了立等即取,个体工商户当天办结。”正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高彩霞说。

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白相锋介绍:“今年我们全力推进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见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政务服务,强化窗口服务人员管理,推行单位事项‘一门进驻’、政务服务‘一窗受理’、群众办事‘一次办结’及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工作模式及无差别化的政务服务”。

截至目前,投资项目审批、市场监管、纳税服务、不动产交易登记、住房公积金等综合性服务窗口累计接待办事咨询群众18万人次,办理事项12.5万件。

新闻推荐

退役军人牛超: 自主创业显身手

文/图本报记者高于婷27年高标准、严要求的军旅生涯,深刻烙铸了牛超坚强、顽强、刚强的品质,退役后他主动选择自主创业,创建...

正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正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全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