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放心投资 安心经营 顺心发展 正宁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陇东报 2019-08-2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路世玲 记者马瑶)“2018年3月投资兴建,今年7月8日服装厂、果袋厂正式投产,果品深加工产业园厂房已建成,预计10月底投产。”8月15日,正宁县工信局局长邓金瑞介绍,“短短一年多的时间,甘肃融诚公司从兴建到投产,创造出了‘正宁速度’。”

甘肃融诚公司各个项目快速落地,是正宁县推行“一站式”服务机制,倾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让每一家企业都能放心投资、安心经营、顺心发展的缩影。对此,甘肃融诚公司董事长马可发深有感触:“如果没有正宁县为企业提供的‘保姆式’服务,整个项目建设不可能这么快,投产也不会这么顺利。”

为切实优化投资环境,形成投资“洼地”效应,近年来,正宁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宁县支持工业发展考核奖励办法(试行)》《正宁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施办法》《正宁县开展普通高校毕业生见习到非公经济组织就业实施意见》等,为优化投资环境提供政策保障。

为了给企业营造办事零障碍、服务零距离、企业零跑路和抓龙头、促双创、建园区的服务氛围,着力解决资源配置、经商平台短板等突出问题,正宁县专门成立了正宁县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对能源资源要素保障、人才科技智力支持、证件办理简化审批等关键环节,按照“一个重点项目、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责任人”一对一跟踪服务机制,跟踪问效。积极协调全县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入,全力落实“助保贷”“互助贷”等帮扶措施,扶持农业企业、合作组织和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参与“331+”产业扶贫。

同时,正宁县积极引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动员企业申请注册商标,申报著名商标,提高中小微企业主重品牌、增强质量意识。至目前,全县中小微企业累计注册商标240件,其中布谷鸟机械厂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个,“芳心之恋”牌苹果脆片、“惠尔灵”牌紫苏油、“核力牌”水泥、“阳周山河”牌正宁老豆腐等7个商标荣获甘肃省著名商标,“芳心之恋”苹果脆片出口欧盟,成功打入美国等国外高端市场。

着眼于壮大县域经济,活跃民营经济,正宁县以“扩展总量、提高质量、加快发展”为抓手,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实施“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等梯度培育措施,重点培育“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并给予奖励支持,对高新技术型中小微企业给予奖励等政策扶持。县税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减负上路。截至2019年5月底,全县累计减免各项税费521.89亿元。贯彻落实促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已为中小企业和个体创业者发放创业扶持小额贷款3410万元。

在解决农业企业农产品深加工产品销售难方面,正宁县积极与天津市北辰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产品产销对接,通过在天津特色商业街区、商超等市场设立正宁农产品扶贫消费专区(专柜)或展销中心,并加强电商领域合作,利用在津举办的各类展销会、重大节日开展的对口帮扶销售专题活动,积极推介正宁相关产品,扩大知名度。截至目前,正宁销往天津的农产品价值达58万元。

据统计,目前,正宁县实有各类经济组织7984户,注册资金690503.09万元,从业人员25103人。今年一季度,上缴税金0.55亿元,占全县税收总额的87.24%。

新闻推荐

柳文涛“爱心妈妈”暖农家

文/图通讯员刘效国一名普通的驻村干部,因扶贫结缘困境儿童,组建公益团队,吸纳爱心人士,长年资助孤儿,关注90多个留守儿童困难...

正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正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心投资 安心经营 顺心发展 正宁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