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一个台州商人的“正宁缘” 记正宁县锦运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成龙

来源:陇东报 2019-08-29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见习记者 路世玲

“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政策息息相关,尤其对于水泥行业来说,得时刻关注国家的产业政策调整……”郭成龙,正宁县锦运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初见他时,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与时俱进、谈笑风生、性情豪爽。

2011年,郭成龙以浙江台州商人的身份,第一次踏上了庆阳的黄土地,来到正宁县进行投资项目考察。这个位于子午岭西麓的县城,在他眼里另有一番滋味。“这里土地资源丰富,植被良好,天很蓝、空气又好,很适宜养老。”

郭成龙被正宁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吸引了。

这位曾在商界打拼25年的老将,在经过一番项目考察后,决定在正宁县投资建设水泥厂。“我喜欢这个地方,在这里办厂子是个不错的选择。”郭成龙说。

带着对正宁的特殊情愫,带着200万元现金,郭成龙在正宁县工信局缴了投资保证金,在引资招商合同书上签下名字,盖上印章。从此,郭成龙就与正宁有了一份剪不断理还乱的“缘分”。

2012年5月,总投资4500万元、占地60亩的锦运建材有限公司项目撬开了正宁的黄土地,正式开工建设,并于2013年投产。锦运建材有限公司自投产以来,与当地群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全公司80人,有70余名工人都来自正宁当地。“70个人就是70个家庭,70个家庭就有近300口人。”郭成龙介绍,在他公司务工的当地群众,年均收入可达到8万元左右。

公司自投产以来,年产值一直徘徊在3000万元左右,虽说在同行之间不算优秀,但郭成龙一直秉持诚信经营的原则,以产品质量为先。每年,他向当地政府缴纳50万元左右的税收,除此之外,由于这个水泥厂的存在,对平衡正宁当地的水泥价格起到了重要作用。

“外地的水泥想要进入庆阳本地,不能高于本地水泥的市场定价。”郭成龙说,自己的水泥厂就是庆阳水泥市场的价格稳定器。“我的企业在正宁,我的家人也在正宁,近10年了,我已经把自己当成了正宁人。”郭成龙说,他的后半生与正宁有着割不断的联系,这里给了他机遇,也充满着挑战。

“现在公司最主要的困难就是原料。”郭成龙告诉记者,公司的原料来源于陕西彬县,路途远,运输成本高,影响企业的产值。”不过令他高兴的是,华能陇东电力项目即将落户正宁县周家煤电工业集中区,他也优先取得了华能正宁电厂二期(4X1000MW)工程石膏、灰渣综合利用协议,“随着电厂的建设,我的企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郭成龙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让“户长”走进千家万户 市公安机关在农村推行“治安户长制” 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新路径

本报记者李彬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拓展延伸农村地区社区警务,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要求,今...

正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正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台州商人的“正宁缘” 记正宁县锦运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成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