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 现代果业托起彬州农民致富梦

来源:阳光报 2019-09-04 00:4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肖俊虎)近日,记者来到彬州市北极镇,这里的早中熟苹果已经开始大面积采收和销售,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随风摇曳,果香四溢,果园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苹果获得了大丰收,高兴忙碌的不仅仅是果农,各地的客商也纷纷慕名而来,通过代办沟通协调,忙碌在田间地头和各收购点。

近年来,彬州市根据陕西省果业中心提出的全省苹果“北看洛川、南看白水、中看彬州”的设想。经过广泛联系对接,计划投资12亿元,依托融城农业科技集团公司,在彬州市及甘肃省正宁县建设六盘山片区陕甘跨省联县苹果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全力打造苹果全产业链国家级示范项目,现代果业已经点燃了彬州追赶超越的强力引擎。

截至目前,彬州市共有苹果园32万亩,发展1000亩以上标准化苹果园区6个,100亩以上标准化苹果园区23个。今年,预计苹果产量40万吨,产值可达20亿元,苹果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左右。

“从今年秋季开始,我们将利用3年时间,大力实施果业升级提档工程,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以集约化、规模化栽植为主,再种植名优特苹果3万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彬州市早日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宏伟目标。”彬州市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邓西涛表示。

新闻推荐

庆阳市上半年招商引资成果喜人

本报讯(通讯员刘丽)今年,庆阳市与各方企业签订合同项目63个,合同金额138.49亿元。上半年共实施500万元以上省外招商引资项目8...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 现代果业托起彬州农民致富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