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 “民生礼包”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陇东报 2019-09-1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姚剑杰)今年以来,正宁县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民生实事办理、社会治理创新、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送出一份份“民生礼包”,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

正宁县持续加大对城乡孤、老、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和帮扶力度,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梯级临时救助等“四位一体”的兜底保障政策普惠面不断扩大。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北辰小学及北辰幼儿园秋季开始正式招生,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实施就业创业工程,新增城镇就业2006人,输转劳务5.4万人,劳务收入6.75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2.36%。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切实加强“联合办院”和“医联体”建设,县、乡分级诊疗补偿比例分别达到70%、8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100%,慢性病管理服务实现全覆盖。

正宁县研究制定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和台账,部署改革事项135项,着力改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深化“法治正宁”“平安正宁”创建,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096起,调处成功2078起,调处成功率99%;率先探索的“治安户长制”在省市推广,“雪亮工程”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双百”攻坚等九大专项行动(活动)扎实开展。

同时,正宁县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制和河长制,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关停砖瓦企业14家,淘汰燃煤锅炉20台,新建优质煤炭配送中心1个、配送网点4个,封堵关闭入河排污口16处,县城污水管网覆盖率达95%、污水处理率达97%,城乡智能环卫一体化、乡村垃圾污水收集处理等环保项目加快推进。深入走访摸排,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至目前,依法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21人,判决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15人,惩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村霸”“街霸”5起7人,整治社会治安乱点问题19个,查处涉黄涉赌治安案件96起,拆除违法建筑23处,立案审查涉及恶势力犯罪团伙不担当不作为案件2起5人。

新闻推荐

正宁县创建“365一刻钟 服务圈”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张丽娜、张天宁)今年以来,正宁县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共享共治”的思路,以...

正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正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 “民生礼包”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