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一心三园”:打造跨省联县现代农业旗舰 甘肃融诚公司发展产业见闻

来源:陇东报 2019-09-1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见习记者 路世玲

在甘肃融诚共享未来农场扶贫服装厂建成前,正宁县宫河镇东里村村民焦栋丽全家6口人靠种植12亩地维持生计,虽说不愁吃喝,但日子始终没有起色。

甘肃融诚共享未来农场扶贫服装厂建成后,焦栋丽把家里的全部土地流转出去,自己成了服装厂的工人。“老公在外务工,两人加起来月收入近8000元。”焦栋丽说,日子相比之前好了很多。

土地还是原来的土地,但生产经营方式却有了变化。目前,宫河镇像焦栋丽这样的村民变身为“上班族”的已不在少数。

甘肃融诚公司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总经理衡转社介绍,目前,产业园有员工268人,与服装厂同日投产的果袋厂日加工苹果套袋2300多万个,公司的目标是建设65亩扶贫产业园。“随着企业的发展,将会为更多的村民提供就业机会。”衡转社说。

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服装厂、果袋厂只是甘肃融诚公司在正宁县投资的众多产业中的一小部分。

甘肃融诚公司董事长马可发介绍,成立于2018年3月的甘肃融诚公司,计划投资26亿多元,采用合作联营、收购兼并、土地入股等多元化的投资形式发展现代农业项目。“公司以打造10万亩优质苹果示范基地为核心的‘一心三园’发展思路,做长苹果全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马可发说。

“一心”,即10万亩优质苹果生产示范基地。马可发介绍,该基地中心位于宫河镇东里村、西里村、东山头、雷村、宫河村,共涉及8各乡镇90各村。“三园”,即年产5万吨苹果糖提炼厂为中心的苹果深加工园区、佛堂田园综合体和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

“该项目一期投资5.4亿元,目前已建成苹果4大基地,栽植果树3.2万亩。”马可发说,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收入4000万元,带动120余名贫困户脱贫,安置农民工400余人。

“苹果深加工园区处于正宁县城东关工业区,总投资6.2亿元,目前该园区已开工建设,果糖提炼中心、清洗分选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9月底完成商务中心大楼的主体工程, (下转3版)

新闻推荐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曹世民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山村。当我刚刚懂事的时候,我的家里只有一孔窑洞、一口大锅、一个水瓮、一张案板、两个瓦盆。大...

正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正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心三园”:打造跨省联县现代农业旗舰 甘肃融诚公司发展产业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