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山河镇李家川村合作社带领农户致富

来源:陇东报 2019-10-21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连日来,正宁县山河镇李家川村隆上兴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李晓斌从村里收来玉米秸秆,打碎后就成了合作社养殖的几十头牛的美餐。

李晓斌大学毕业后在上海一家公司上班,因为父母年老需要照顾,他选择了回乡创业。2016年,他成立了隆上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开始养肉牛。经过几年艰辛发展,合作社养殖效益渐好,他便把注意力放在了附加值更高的奶牛上,依托合作社念起“致富经”。

去年,天津市北辰区将40万元帮扶资金入股到合作社。李晓斌打算等现有的14头奶牛产仔后,就把奶牛送到贫困户家里去散养,合作社帮助销售奶,收益按照合作社和群众6:4的比例分成,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富之农养殖农民合作社是李家川村的特种养殖合作社,主要发展獭兔养殖,目前养殖基础母兔500只,长年存栏1800只。2018年,合作社销售商品兔16800只、兔皮1700张,净赚15万多元。今年,合作社积极发展农户入社,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岳小峰就在该合作社务工,一月可以挣1500元的工资,他的小儿子也在合作社务工,两个人的务工收入加上年终分红的2万元,一年收入可超过4万元。

“去年北辰区给我们25万的帮扶资金,我们用于兔厂的扩建和鸡舍的修建,现在合作社有500只种兔,一年可以出商品兔2万只,收入可达10万元,共带动贫困户24户。”富之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文洲说。

“在合作社的龙头带动下,李家川村的养殖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李家川村村委会主任张富奎说,“在发展合作社的同时,种植玉米和紫苏,给养牛户供应青饲料已经初步形成产业链,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群众奔小康。”

新闻推荐

正宁 废弃窑洞派上养羊大用场

通讯员刘效国金秋时节,走进正宁县西坡镇高红村嘉盛牧业有限公司,沿沟的一层层窑洞错落有致,羊群悠闲地吃着草料。高红村地处...

正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正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河镇李家川村合作社带领农户致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