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潜心推广务果新技术 记果业优秀科技工作者牛立平

来源:陇东报 2019-10-29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昶昶

1999年被正宁县人民政府授予“先进科技工作者”,2006年被省农牧厅评为“全省果业科技推广先进个人”,2011年被甘肃省果办评为“全省果业科技推广先进个人”,2018年被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优秀科技特派员”……他就是正宁县果业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牛立平。

先进实用技术的引进是果业生产不断前进、发展的动力。1986年,从甘肃农业大学园艺系果蔬专业毕业参加工作后,牛立平始终牢记果业工作者的基本职责,常抓不懈,坚定执着,不断创新。近年来,他先后引进推广了红富士苹果矮化密植丰产技术、苹果果实套袋等技术,有效提升了全县果园管理水平。2018年,他和县科技局多次考察论证,《正宁县板栗种植引进试验》项目2019年在正宁落地生根,填补了正宁板栗种植空白。

作为一名果业科技工作者,牛立平深知先进技术只有推广普及到千家万户,才能真正转化为生产力,达到农民增收、经济发展的目的。为此,他身先士卒,亲临生产一线,抓点带面,积极推广普及果园树盘覆盖地膜、铺设反光膜、覆草、开沟埋草、配方施肥、节水灌溉、果实套袋、果型剂和SOD奶蜜喷施、防雹网搭建、太阳能诱虫灯、诱虫带、黏虫板使用等果园生产实用先进技术,从而使全县果品的优质果品率由原来的31%提高到现在的85.6%。

牛立平不仅善于调查研究、勤于动手操作、积极主动实践、更注重总结经验、教训和做法,先后在省、市级果树专业报刊、杂志上发表《中华寿桃的栽培及套袋技术》《苹果套袋技术》《苹果早期落叶病防治理念》《正宁县红富士苹果栽培管理技术规程》《正宁县果园周年管理技术物候历》《正宁县果园常见病虫害防治物候历》等学术论文7篇,为正宁县果业生产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多年来,牛立平先后参与实施部、省、市、县等科研课题、项目30多项。《苹果套袋技术试验示范》《苹果果型剂试验示范》项目获庆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优质苹果苗木繁育及标准化建园技术示范推广》《荷兰苹果品种引进试验示范》项目获得庆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牛立平认为,果业发展前景广阔,果业科技工作者必须不断研究、实践、创新、总结和推广,他将再接再历、扎实工作、多做贡献,做一名与时俱进的果业科技工作者。

新闻推荐

9月26日,正宁县永正镇堡住村老林果业专业合作社果园里,村民在采摘苹果。

9月26日,正宁县永正镇堡住村老林果业专业合作社果园里,村民在采摘苹果。该合作社依靠现代科学技术,在加强幼园管理的同时,对...

正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正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潜心推广务果新技术 记果业优秀科技工作者牛立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