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县盘活林地资源发展苗林产业

来源:陇东报 2019-12-28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近年来,正宁县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综合开发”的思路,通过政府引导群众自主栽、整合项目规模栽、启动民资大户栽、招商引资示范栽等多种模式,全面推进宜林荒山和撂荒地苗林培育产业发展。

正宁县充分发挥政府引领推动作用,全面落实“谁栽植、谁受益”的政策,对宜林荒山和撂荒地分别采取不同的方式发展苗林产业。宜林荒山荒坡采取专业造林队承包栽植;撂荒地采取由群众自主投工投劳栽植,县政府从基础设施、苗木投放等方面给予支持的方法发展苗林产业。与此同时,扶持12户能人大户和专业合作社,采取租赁、转包、互换、入股、抵押等方式,积极流转无劳动力、缺技术农户和贫困户的土地,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盘活林地资源,发展苗林产业。

目前,建成湫头西沟、永正南住等万亩苗林示范工程4处,扶持43户企业、合作社、能人大户建办千亩示范点5处,新建万亩片带林4处、2000亩以上片带林10处。为全县6800户群众存上了“绿色存折”,全县苗林面积累计达到13.73万亩。

新闻推荐

用爱耕耘教育梦想 记正宁县山河初中教师李小妮

本报见习记者路世玲她温润如玉、用大爱温暖少年的梦想;她朴实如水,用才智书写教学创意;她真诚如歌,用精彩诠释平淡岁月。自19...

正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正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风清气正帆劲扬2019-11-25 00:43
遗失 声明2019-12-25 01:15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盘活林地资源发展苗林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