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群众的健康卫士 记正宁县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巩宏立

来源:陇东报 2019-12-0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吕赟

巩宏立是正宁县中医医院业务副院长、中医副主任医师,同时还是庆阳市先进工作者。巩宏立扎根基层行医二十多年,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遵旨,成为群众心中的健康卫士。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这是巩宏立一贯坚持的信念。由于技术精湛,群众口碑好,多年来,巩宏立的门诊常常爆满,推迟一两个小时下班的情况已是家常便饭。多年来,巩宏立有一个习惯,那就是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

“和病人、医院职工经常保持电话联系,即使深夜接到病人家属或值班人员的电话,也毫无怨言,耐心接受患者的咨询,或赶到病床前指导抢救……”几十年如一日,巩宏立都保持着这样的工作状态。

近5年来,经过巩宏立诊治的门诊病人约有4万多名,由他主持抢救的急危重病患者达600多名。

坚守职业道德、淡泊名利、廉洁行医、拒收红包……这是同事们对巩宏立的评价。巩宏立不仅在工作上坚持廉洁行医,坚守职业道德,他还经常教育职工廉洁自律,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严把医疗质量关,想方设法减轻患者负担。

常年的行医生涯,让巩宏立对于行医看病有着执着的坚守。巩宏立经常牺牲业余时间免费参加会诊,到乡镇卫生院指导业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免费义诊,宣讲健康知识。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闫晓峰调研正宁县教育工作

本报讯(记者吕赟)11月28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带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赴正宁县调研教育教学工作。闫晓峰先后来...

正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正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的健康卫士 记正宁县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巩宏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