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用爱耕耘教育梦想 记正宁县山河初中教师李小妮

来源:陇东报 2019-12-1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路世玲

她温润如玉、用大爱温暖少年的梦想;她朴实如水,用才智书写教学创意;她真诚如歌,用精彩诠释平淡岁月。自1997年从教以来,她用23年的时间潜心教书育人,她就是正宁县山河初中教师李小妮。

1997年,李小妮踏上了“三尺讲台”,从那时起,她就把人生的坐标定格在了为教育事业奉献的轨迹上。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一位学生,把教育事业看得无比神圣。为了干好这份工作,她始终坚持主动学习,阅读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相关书籍,虚心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引进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在具体教学中,她因人施教,让学生轻轻松松学知识,扎扎实实练技能;在作业辅导上,她分层布置,给不同接受能力的学生设计不同难度的作业;在课堂教学上,她深入浅出,注重互动和活跃课堂气氛,就是平时的“学困生”在她的课堂上也是精神饱满。

“教育无小事,育人需精心”。从教以来,李小妮始终用教育者的爱唤起学生的学习能力。23年来,李小妮当过代课老师、班主任,也带过全校成绩最差的班级。“从来就没有差学生,只有不用心的老师。”李小妮一直坚信,只要老师在教学中有爱,学生就会取得好成绩。

2016年8月,李小妮按照学校安排,接手八年级3班、8班的数学课。“这任务不简单。”李小妮清楚,这两个班的学生七年级时的养成教育做的并不理想,数学基础也差,而且学习氛围很低迷。为此,相当一段时间里,除了正常的教学工作外,李小妮当起了“卧底老师”,对两个班级的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解,并因人施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之后的月考中,李小妮所带的八年级8班的数学成绩位列全年级第一名,3班位列第二名。

23年的耕耘,李小妮获得校级奖励70余次,并先后获得“正宁县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庆阳市优秀教师”“甘肃省园丁奖”荣誉称号,荣获甘肃省国培研修优秀学员和研修典范;她主持的甘肃省十二五规划课题《初中数学学困生转化策略研究》结题鉴定通过,撰写的论文多次发表。2018年3月,李小妮被评为“正宁县巾帼建功标兵”,同年8月,她又被评为“正宁县2017—2018学年度初中毕业会考工作先进个人”。

新闻推荐

正宁: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企业发展活力增强

本报正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梁冰源)正宁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工作,按照入户宣传辅导任务清单,对...

正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正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耕耘教育梦想 记正宁县山河初中教师李小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