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来源:陇东报 2020-05-2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雷新焕)今年以来,正宁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着力拓展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截至4月底,全县消费扶贫总额达485.6万元,是上年同期的3倍多。

正宁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28个部门印发的《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行动方案》,鼓励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学校、医院等机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户产品。同时,积极与省市帮扶单位沟通联系,引导帮扶单位机关食堂、餐厅选用正宁县贫困户的农产品和扶贫产品,省应急管理厅与正宁县龙头企业签订了《机关食堂消费扶贫农产品采购合同》,约定由龙头企业牵头,优先采购省应急管理厅帮扶的28户贫困户农产品和正宁县特色农产品,定期向省应急管理厅机关食堂供应正宁县农副产品,帮扶贫困户增加收入、稳定脱贫。

正宁县工商联、商务局还注重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慈善机构等社会组织、团体作用,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正宁县工商联开展了“网络主播进企业”直播活动,邀请市内13名快手和抖音网络达人,深入到金牛公司、正宁老豆腐等企业,对生产工艺、系列产品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活动当天统计流量超过5万,带货单量100多单,企业反响良好。正宁县文旅局还利用“正宁小编”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正宁县黄帝陵、石牌坊、田园综合体、香包刺绣、山地核桃等文化旅游景区及产品进行了直播宣传,扩大了正宁县的知名度。

新闻推荐

正宁 巾帼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本报讯(记者刘效国)连日来,正宁县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清洁行动,清除垃圾、扮靓庭院、美化家园,在城乡社区、村组...

正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正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