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渭城交警奔赴甘肃淘汰报废老旧车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9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5月22日凌晨,渭城交警大队三位民警走出远在甘肃庆阳境内的一家报废公司,完成了四天内第二辆老旧车报废工作。几人历时三天,昼夜不停,最终说服了陕D82**0高排放老旧车车主将其车报废拆解。

去年以来,渭城交警大队开拓思路、探索方法、积累经验、不畏艰难,积极展开老旧车淘汰报废攻坚工作。通过多方查找了解到,陕D82**0老旧车车主燕某远在甘肃正宁县某村,了解情况后,大队三位民警迅速出发前往该地,目的就是为了淘汰这辆高排放老旧车。

到达目的地后,几人通过在村委会走访得知,车主燕某已搬到镇里生活多年,其他信息一概不知。拿到燕某电话号码后,民警试图电话联系,然而燕某拒接所有咸阳打来的陌生来电,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于是民警寻求当地派出所帮助联系,但车主还是不愿露面,几经周折,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民警最终见到车主燕某,并在二十公里外的一处工地内找到了审验至2021年4月的老旧车辆。

知道民警此次前来的目的,燕某抵触情绪较大,告诉民警自己家中经济拮据,收入不稳定,且有年迈的父母需要赡养,实在不愿意报废该车。民警从高排放车治理的角度,将高排放车整治的政策和蓝天保卫战意义对燕某家人进行了讲解,他们讲政策、说道理,做燕某的思想工作,终于,燕某同意将车辆报废。

民警考虑到如果在县城报废,虽然便捷,但铁价太低,为了使车主的损失降到最低,民警表示愿意护送车主到远在100公里外的庆阳市报废车辆。为避免再出插曲,民警迅速联系了庆阳某报废公司后,次日凌晨,将陕D82**0号老旧车安全护送到报废回收公司。通过一系列程序后,民警帮助车主燕某领取到车辆称重后金额,至此陕D82**0走完所有流程,顺利报废。(F)(2)

新闻推荐

正宁县“三带动”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通讯员姚剑杰)今年以来,正宁县按照“内激活力、增进动力、稳定就业、促进发展”的理念,围绕服务企业复工复...

正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正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渭城交警奔赴甘肃淘汰报废老旧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