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郑新民搭上生态旅游的“经济快车”

来源:陇东报 2020-06-0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郁郁葱葱的树木、奔流不息的支党河、镶嵌在农田中的连片新农村……走进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幅美丽的山水人文画卷。2017年,关川村依托本地的自然风光,发展乡村生态旅游,让不少村民搭上了经济发展的“快车”,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脱贫致富的路子,脱贫户郑新民便是其中之一。

今年63岁的郑新民和妻子在家边务农边经营自己的养猪、养鸡场。前几年,受到口蹄疫等传染疾病的影响,生猪价格大幅下滑,加上儿子上学和结婚的花销,一家人背上了沉重的债务,2013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交通不便、信息不畅、找不到销路,郑新民的养殖生意一直没什么起色,每年挣的钱只够勉强糊口。

2018年,在关川村旅游业的带动下,郑新民解决了销路这个头等难题,养殖生意逐渐红火起来。“尤其是2019年到今年这两年时间,我养的鸡和猪,真的是供不应求,根本就不愁卖。我现在一年能收入10万多元,比在外面打工的人挣得还多,咱真的是赶上好政策了。”郑新民笑得合不拢嘴。

现在的郑新民已经成功脱贫,积累了一定游客资源的他,不仅和各大养殖场都随时保持着联系,还自学做起了电商,在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平台推销自己的养殖产品。“他在短视频平台上已经有600多位粉丝,好多人主动打电话预约,找上门来买。现在我的绿皮鸡蛋都是‘限购’的,每人最多只能买两盘,要不然就供不上货了。”郑新民说。

“政府这几年确实好得很,帮扶干部真的很尽心,不过脱贫致富主要还得靠自己的努力,咱自己也要争气,鼓起劲好好干,一定要保证脱贫后不再返贫。”如今,郑新民家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他还扩大了自己养殖规模,共养了40多只鸡、100多头猪,真正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

新闻推荐

守护百姓平安的好助手 庆阳市推行“治安户长制”创新社会治理工作见闻

治安户长开展工作。庆阳市公安局供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在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我们做了很多工作。看到村子的治...

正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正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倾情帮扶助脱贫2020-05-27 08:37
评论:(郑新民搭上生态旅游的“经济快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