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县多部门联动加强河湖治理

来源:陇东报 2020-06-08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张斌)今年以来,正宁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部门联动、多方协作,突出河湖“四乱治理”,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

吴养宁是正宁县庵里水库的工作人员,负责水库的管护工作。“现在水面非常清澈,多种鸟类有了栖息繁殖的场所,庵里水库的环境得到了保护,风景非常美。”吴养宁介绍,庵里水库周围前几年经过人为破坏,损坏了大量植被和林木,一到下雨天,泥沙都会带到水库,致使水库的水非常浑浊。这几年经过政府的大力维护和治理,山上的植被和林木得到了恢复。如今来到庵里水库,映入眼帘的是绿水环绕、鸟语花香的美景。

正宁县境内主要河流流域面积广,河道整治难度大,相关部门协作沟通、加强联动,形成深入巩固河湖治理成效的强大合力。正宁县水务局副局长刘崇德说:“我们与县公安局、县环保局共同开展河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流经县域内的四郎河、支党河、嘉峪川河、无日天沟河从源头查起,对流域内‘四乱’问题进行了集中排查和整顿,并与各乡镇建立定期排查清理机制,有效预防和依法惩治污染河湖违法犯罪行为。”

在河湖治理工作中,正宁县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引导流域范围内广大农户在耕种的同时,不破坏河道行洪环境。采取宣传引导与依法惩治相结合的措施,对流域范围内出现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建立了定期排查清理机制,污染河湖违法犯罪行为得到了有效预防。

新闻推荐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通讯员雷新焕)今年以来,正宁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

正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正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多部门联动加强河湖治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