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 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陇东报 2020-06-1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丽娜通讯员王家驹

近日,走进正宁县宫河镇东里村,只见村道宽敞洁净,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房屋整齐划一,家家户户院子内外整洁美观、花团锦簇,一幅美丽乡村的画面映入眼帘。

今年,正宁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抓手,全力打造正周路、南罗路沿线“两线”美丽乡村示范线和四郎河、支党河、嘉裕河川区“三川”绿色生态风情线,使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生活品质有效提升。

宫河镇东里村是全镇美丽乡村示范区,自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村积极创建卫生庭院、绿色庭院、和谐庭院,倡导村民每天保持家庭整洁卫生,同时,大力推进群众人居环境改善、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危旧房屋拆除、卫生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彻底消除了农村人居环境 “脏乱差”现象,至目前,共拆违拆旧187处,清理乱堆乱放300多处,种花种草绿化一万多平方米,栽植绿化树木2000多棵,安装路灯80盏。

东里村党支部书记岳耀儒说:“我们实行整村推进,全民参与,农户门前实行‘三包’制度,户内卫生实行红黑榜评比,村庄落实垃圾日清日运。”

周家镇惠家塬村曾经是典型的省列贫困村,随着乡村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村党委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积极引导群众全员参与,对村道、小巷等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广场、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配套完成,昔日破败的村落已变成了白墙青瓦、屋舍俨然的新农村。

“我们建成垃圾收集点三个,填埋点一个,投入使用垃圾转运车一辆,聘用保洁员5人,护林员2人,巡河员1人,建成文化广场及绿化点四个,实现了公共区域全覆盖清扫保洁无死角的工作常态。”周家镇惠家塬村党支部书记李永鹏说。

据了解,目前正宁县已完成公路沿线、道路两旁边沟和花畦整修40多公里,累计改建户厕11385户,清理陈年垃圾及散落垃圾11000吨,全县94个行政村配备乡村保洁员695名、河流保洁员62名,实现了村民小组保洁员全覆盖,助推村容村貌美化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

新闻推荐

关于退付正宁县山河镇西关七组失地农民安置小区1号、2号、3号楼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公示

项目名称:正宁县山河镇西关七组失地农民安置小区1号、2号、3号楼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时间:2019年8月建设单位:正宁县山河镇西关...

正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正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 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