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菜农王金国的红火日子

来源:陇东报 2020-06-1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丽娜通讯员刘宏涛

“这几年,我在种好大棚蔬菜的同时,还摸索种植露天蔬菜,蔬菜产量好、收入高,日子越来越红火了。”日前,正宁县山河镇解家川村菜农王金国笑意盈盈地说。

王金国看准川区发展瓜菜产业的独特优势,创新摸索出“设施大棚+露天种植”的蔬菜种植模式,让他一年230天都有收入。如今,王金国已成了十里八村小有名气的致富能人。

最近大棚里的瓜、辣椒等都起了蚜虫,菜农纷纷打电话、发微信向王金国求助。他告诉菜农要买啶虫脒提前预防,及时帮助菜农解决难题。

今年46岁的王金国种植蔬菜已经15年了,刚开始不懂技术、没有经验,他就四处请教专家,多次前往山东寿光等地参观学习,慢慢摸索种植蔬菜,由于勤劳能干、善于学习,蔬菜产量一年比一年好。2006年,在县、镇、村各级的帮助下建起了两座蔬菜大棚,开始发展设施蔬菜种植。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王金国的蔬菜大棚已经发展到了8座,露天蔬菜面积达到了5亩,去年纯收入达到了13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村上有50多户群众利用自家土地开始种植蔬菜,30多名村民长期在菜棚务工。

提起今后的打算,王金国说准备抓住正宁县“两区两带”产业发展布局、大力扶持川区群众发展瓜菜产业的机遇,把附近3个村组的150座蔬菜大棚都纳入到合作社统一管理,抱团发展,形成规模,带动群众共同发展致富。

新闻推荐

正宁唱响生态富民乐章

正宁县湫头镇干部群众植树造绿。正宁县委宣传部提供正宁县境内绿浪翻滚的子午岭。正宁县委宣传部提供新甘肃·甘肃日报通...

正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正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倾情帮扶助脱贫2020-05-27 08:37
评论:(菜农王金国的红火日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