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湫头镇抓点带面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

来源:陇东报 2020-06-1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樊军伟)连日来,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正宁县湫头镇采取“找、拍、查、清、拆、收、改、建、栽、购”的方式,抓点带面,纵深推进,使全镇面貌焕然一新。

湫头镇干部本着“走遍塬边咀梢、不让垃圾留下死角”的决心,对发现的垃圾,以照片的形式反馈到各村进行落实。为寻找垃圾盲区,镇上利用无人机对全镇7个村进行了航拍,共航拍死角垃圾45处,已全部整改到位。以清理农村“五乱”为重点,镇村组干部和保洁员积极治理,发动群众清理门前、果园、山地、路边、企业周围的玉米秸秆、砖头瓦片、柴草麦垛,全镇共清理乱堆乱放800余处,向县上转运垃圾23次共计500吨,拉运污水15次150吨。

为消除视觉贫困,湫头镇干部群众拆除危房80户217间,维修15户35间。镇上还设立了废旧地膜回收站1个,利用春秋两季上门对果园反光膜、玉米地旧地膜进行回收,今年共回收旧地膜4.8吨。此外,镇上投资建设垃圾收集点45个、围栏7公里、绿化带7公里;计划改厕420户,整村推进村1个,目前进展100户。并对果园地头用土墙、树梢遮挡和垃圾随地乱扔的陋习进行了整治,在村庄主干道、涝池边栽植绿化树3500株,在镇上的街区和各村购买安装路灯150盏,配备保洁车74辆。

新闻推荐

房国鹏坚守水保人的碧水蓝天梦

通讯员李小娜张洋正宁县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督中队副队长房国鹏23年来热衷水土保持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时刻以一名共产党...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湫头镇抓点带面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