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三嘉乡乡村共治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陇东报 2020-06-23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近日,正宁县三嘉乡组织乡村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了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乡村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了全乡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乡村环境。

全乡各村组织保洁员集中开展垃圾整治工作,与群众共同清理公路两侧、塬边咀梢、河道水渠、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长期积存的垃圾堆和垃圾带。对陈年垃圾组织车辆进行集中转运,对废旧地膜进行集中回收,对柴草秸秆进行集中堆放,严禁掩埋、焚烧垃圾,防止造成新的环境污染。至目前,共清理垃圾堆放点23处、河道垃圾12处,回收废旧地膜8吨,整理柴草秸秆集中堆放点35处。

同时,各村组织农户按照“废旧则拆、摆放有序、整齐规划”的原则,督促农户对院内外废弃的棚圈、土墙、烟楼等有碍美观的建筑进行拆除,帮助农户对生产生活用具进行分类摆放,对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杂草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经过集中整治,粪土乱堆、柴草乱码、垃圾乱倒、地膜乱飞、畜禽乱跑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菜农王金国的红火日子

本报记者张丽娜通讯员刘宏涛“这几年,我在种好大棚蔬菜的同时,还摸索种植露天蔬菜,蔬菜产量好、收入高,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正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正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嘉乡乡村共治建设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