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西坡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民“抱团”奔小康

来源:陇东报 2020-07-0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效国)正宁县嘉宾养殖专业合作社由正宁县西坡镇石家湾子村党支部书记任嘉宾2008年带头创办,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入股分红、吸纳务工、集体收益再分配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任嘉宾告诉记者,村里农户有养牛的传统,但大多数农户散养,效益一直不好,“我作为村支书,带头创办了这个合作社,为社员提供统一防疫、管理、销售等服务。今年我们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让更多群众靠养牛走上致富路子。”

据了解,嘉宾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全村新发展3头以上规模养殖户30户,新建暖棚圈舍60间,全村牛存栏200多头。石家湾子村村民马书勤说:“这几年,合作社对我们村帮助很大,经常组织村民开展防疫、贮草、品种改良等技术培训,上门为我们养殖户提供服务。我也养了6头牛,一年能收入三到四万元。”

近年来,正宁县西坡镇因势利导,积极倡导村党支部书记领办合作社,在合作社中建立党组织,通过公推直选、公开选拔或选派等方式,把政治素质好、致富本领强、群众威信高的优秀党员选拔为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同时,镇党委多渠道筹措资金,重点扶持,极大调动了村党支部书记领办合作社的积极性,也为农村党员建立了服务群众的阵地,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

“西坡镇党委支持鼓励村党支部书记建办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331+’模式,组织20多名党员,吸纳60多名贫困户和村集体入股,走出了支部引领、支部书记创办、党员群众参与的牛产业发展路子,实现了贫困群众和村集体经济双增收。”西坡镇人大主席王俊锐说。

新闻推荐

打造农业产业集群模式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正宁县提升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纪实

通讯员张天宁今年以来,正宁县按照全市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定位和全县“塬果川菜、草畜平衡、农牧循环、龙头带动”的发展...

正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正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坡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民“抱团”奔小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