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紫苏 药食珍馐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7-17 03:3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正宁县作为庆阳市率先摘帽的贫困县,大力推进产业富民战略,积极组织实施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紫苏开发项目,建设紫苏种植示范基地,组建生产、销售合作社,引进龙头企业,形成了政府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农业合作社牵引的紫苏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格局,开发的紫苏糖果、紫苏食品、紫苏酱、紫苏粉等获多项国家专利,“小”紫苏已成为正宁县富民兴农的“大”产业。

在正宁县已有2000多年种植历史的紫苏,具有特殊的芳香气味,其叶(苏叶)、梗(苏梗)、果(苏子)均可入药,嫩叶可生食、做汤,茎叶可淹渍。紫苏是一种传统的药食两用植物,亦是国家原卫生部首批颁布的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60种物品之一。中医认为紫苏具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的功效,现代药理则表明紫苏叶具有止血、抑菌、抗肿瘤、止痒等作用。

紫苏富含健康油脂,最新研究发现紫苏是世界上欧米伽3系α-亚麻酸含量(达68%)最高的纯天然植物。α-亚麻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它在人体中可转化为代谢必要的生命活性因子DHA和EPA(植物脑黄金),对人体具有显著的保健功能和医药功效。

新闻推荐

湫头镇抓点带面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

本报讯(通讯员樊军伟)连日来,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正宁县湫头镇采取“找、拍、查、清、拆、收、改、建、栽、购”的方...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紫苏 药食珍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