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关长俊: 感恩生活 带头致富

来源:陇东报 2020-07-20 1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思

2018年5月23日,陇东报一篇题为《他双腿不能行走“跪行”五十载,自强办羊场带领残疾人致富》的报道,让关长俊的故事深入人心。

时隔两年,7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村民关长俊家,整齐干净的羊舍内,3个品种230只羊悠闲地在阴凉处歇暑,勤快的关长俊正跪在苜蓿地里给羊割草。看着满圈肥壮的羊只,他满心欢喜地对记者说:“去年卖掉了100多只,净收入5万元,前年行情也不错,羊只存栏量年年都在长,年年效益都很好,我算是找对致富门路了,现在快手上都有人跟我学养羊技术。”

从2013年开始养40多只小尾寒羊起家,到现在拥有28间羊舍,存栏200多只羊,年收入五六万元,成为三嘉乡的致富名人,在政府和残联的帮助下,关长俊真正过上了好日子。

现在的他不仅靠着养羊脱贫致富,还通过快手平台传授养羊技术,短短几个月来,他的“粉丝”已经超过1900多个。

说起这两年的生活,关长俊觉得日子过得越来越顺心。2018年9月,家门口走了几十年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村里修路时,充分考虑到关长俊情况特殊,为方便他乘轮椅出行,特地减缓了路面坡度。

2019年4月,电信公司免费为他的羊场安装了摄像头并拉上了网线,他在外赶集时,从手机上看到母羊产羔,就会及时赶回来接生。

逢年过节,县乡两级政府、残联都有人前来慰问,送来生活物资和家用电器,每年还为他安排两次免费体检。对生活越来越有信心的关长俊表示,他要好好养羊,带领乡亲一起致富。

不仅如此,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关长俊长途跋涉赶到乡政府,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村民巩满存有听力障碍,几年前生了一场大病,没钱去医院发愁的时候,他拿出5000元送到其家人的手里;村民赵志田视力轻度残疾,两个女儿远嫁外地,平时无人照顾,他就雇其到自己的羊场帮忙……

如今,在关长俊的养殖场打工的残疾人和贫困户就有10多个,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乡里出现了一批养羊大户。

新闻推荐

三嘉乡乡村共治建设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近日,正宁县三嘉乡组织乡村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了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乡村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了...

正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正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长俊: 感恩生活 带头致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