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马东平:“ 日子一年比一年好”

来源:陇东报 2020-07-2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尚倩

7月8日,沿着干净的水泥路前行,记者来到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村民马东平的家。

一排排白墙灰瓦的房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显眼,走进马东平家的院子,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牛棚里正在吃草的几头牛和装满玉米的“玉米楼”。

“现在家里已经有5头牛,还养了10窝蜂,靠着这两个产业,我家总算是脱贫了。”马东平说道。

2018年,陇东报全媒体“奋进新时代·决胜小康路”主题采访报道组走进了马东平家,那时候的他住进了新房,娶到了媳妇,一心就想着让自己家脱贫。

如今,回想起这两年的生活,马东平最大的感受就是:“日子一年比一年好!”

“我家的日子,变化最大的就是这两年了。2018年家里只有一头牛,去年我买了一头,今年又买了两头,再加上去年买的牛生了牛犊,这下就有了5头牛了。”马东平说,“去年我还养了10窝蜂,挣了三四千元,种的24亩玉米去年卖了3万元,我和妻子外出务工挣了3000多元, 政府还帮我入股了苹果生产基地,每年分红2200元……这些加起来,我在去年顺利地脱了贫。”

对马东平来说,改变的不仅仅是收入,生活条件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现在吃水、用电完全没有问题,就连水泥路都通到了家门口和田地头,开着三轮车,几分钟就到了玉米地里,收割完了再拉回来,方便得很。”马东平说,“这几天,家里正在进行改厕,管道已经铺设好了,等卫生间盖好,就可以用上水冲式厕所了。改厕政府还有补贴,我们自己花不了几个钱。”

记者离开之前,问起马东平今后的打算,他笑着说:“如今脱了贫,心里没了负担,我打算多养几头牛、几窝蜂,趁着我和妻子都还年轻,好好干几年,尽快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榆林子镇 “三举措”提升农村道路 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郭慷)近日,正宁县榆林子镇以农村“五类车”集中整治为抓手,全面落实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各项工作措施,提升农村道...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东平:“ 日子一年比一年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