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鱼海波盖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来源:陇东报 2021-01-1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彭晓龙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对于正宁县永和镇罗川村沟老自然村村民鱼海波来说,这个春节过得应该会比往年好一些。2020年,鱼海波在党和政府的帮扶及自身努力下,养了5头早胜肉牛,其中一头以1.6万多元的价格出栏,剩下的4头牛中有3头牛现在已经怀上了牛犊,加上外出务工的收入,一年的收入很可观,谈到这些,鱼海波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2020年12月29日,笔者走进脱贫户鱼海波家中,与他聊养牛、谈致富、谈新年愿望。说起新年的愿望,鱼海波指着自己门前新盖的牛棚说:“这个牛棚是镇上补助1万元统一修建的,这个牛棚设计能养10头牛。所以,新的一年我打算再多养五六头牛。”

前些年,鱼海波的父亲长期患病,给父亲治病把家里的积蓄花完了,父亲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鱼海波高中毕业后,由于家境贫困,他选择外出打工。2020年,他得知正宁县在大力发展肉牛产业,还配套实施了许多惠农政策时,便决定回家发展肉牛养殖产业。

鱼海波告诉笔者,为了科学养殖早胜牛,前些日子,他还专门到一些较大的养牛合作社打工。一边打工,一边学习科学的养牛技术。同时,他还在网上找了许多相关早胜牛养殖、常见病处理的资料,进行学习。

今年23岁的鱼海波,也到了结婚的年龄。说到新年的打算,鱼海波脸略带羞涩地说:“来年把日子过好,再盖两间正房,和自己心爱的人结婚。”

新闻推荐

正宁县农村公路 连通脱贫快车道

本报讯(通讯员彭晓龙、巩晓杰)正宁县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消除瓶颈助发展的“头号工程”和“民心工程”,按照“政府主导、...

正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正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海波盖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