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镇原新闻 > 正文

镇原县段志学家庭—— 嫁女娶媳零彩礼引领社会新风尚

来源:陇东报 2018-05-25 09:1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杨亚丽

本报讯在镇原县太平镇丁岘行政村庞山村民小组,有一个简单的4口之家,这个家庭因为嫁女、娶媳均零彩礼被四邻八乡所熟知,它就是荣获市妇联2017年“最美移风易俗家庭”的段志学家庭。

段志学本人是一个思想开明、豁达开朗的农民。他和妻子育有一儿一女,在农村彩礼渐高、各家攀比不止的情况下,夫妻俩从来没有想过女儿出嫁时要很高的彩礼,为自己的儿子“换”一个媳妇。

段志学告诉笔者,当地“高价彩礼”很普遍,很多人觉得彩礼越高自己越有面子,女儿嫁过去才能受到重视。“我没想过要那么高彩礼,彩礼越高男方家里负担越重,女儿嫁过去生活越困难,也会跟着一起受苦。”段志学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

2009年段志学的女儿段海燕结婚,段志学家里商量后只要了8000元彩礼,夫妻俩用这8000元彩礼,全部给女儿买了嫁妆。

2013年段志学的儿子段玉龙在外打工,和一个女孩恋爱了。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女孩父母得知段志学这样的农村家庭在嫁女儿时都没有要彩礼,他们也没有要彩礼,还主动提出给段志学家里30万元,支持扩大段志学家的养羊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家庭收入,帮助女儿和女婿创造更好的家庭基础。

就这样,段志学夫妇零彩礼嫁了女儿,零彩礼娶了儿媳,与儿媳娘家、女婿家庭相处得很好,几个孩子也都懂事孝顺,成为一方佳话。

新闻推荐

镇原县政府办

■通讯员刘耀本报讯今年以来,镇原县政府办公室创新实施“三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推动“一户一策”方案落地生根、落实见效,持...

镇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镇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县段志学家庭—— 嫁女娶媳零彩礼引领社会新风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