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镇原新闻 > 正文

镇原送法进校园护航助成长

来源:陇东报 2018-06-05 20:3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田永昭

本报讯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法制教育,连日来,镇原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邀请公检法司等单位的法律专业人员和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担任讲师。讲师们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给小学生们讲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校园安保常识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聆听完法制讲座后师生们表示,这样的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促进了同学们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镇原县司法局负责人介绍,青少年是“七五”普法规划中两个重点普法对象之一,今后镇原县将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的作用,为学校提供法制宣传、未成年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传递司法正能量,大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悉,目前该县共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30多场次,参加学生2万多人次,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6万本。

新闻推荐

庆阳市妇联在镇原县举办庆“六一”儿童书法绘画暨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通讯员牛海娟本报讯5月23日,市妇联在镇原县屯字镇下孙小学举办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的庆“六一”...

镇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镇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送法进校园护航助成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