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镇原新闻 > 正文

镇原甜瓜飘香引客来 设施种植富农家

来源:陇东报 2018-06-10 01:0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李家璇

本报讯近日,笔者在镇原县平泉镇洪河川区看到,成片的设施瓜菜大棚内都是农民忙碌采摘的身影,一筐筐新鲜熟透的甜瓜、西瓜摆在公路两旁,香气扑鼻。

一大早,平泉镇姚川村贫困户慕岁旦就在自己的棚内采摘新鲜的甜瓜,准备去路旁摆摊。“我们家以前的收入主要靠种地和打零工,日子过得很紧张。这两年在政府和村上的扶持下,我建了8座大棚,今年种了5棚甜瓜、2棚西瓜和1棚辣椒。”慕岁旦一边采摘甜瓜一边说,“瓜开园已经半个月了,每天能摘100多斤,我大致算了一下,已经收入1万多元了,估计这茬瓜可以收入5万元左右。党的政策给我们这些贫困户帮了大忙,有这样的好政策,我们肯定会早日脱贫。”

据了解,洪河川区的甜瓜已于5月上旬正式上市,一些开园早的瓜农已经卖出了800多斤,上市价每斤最

少卖10元钱,早茬瓜让这些农户有了近万元的收入。

说起建蔬菜大棚,洪河川区瓜菜技术员慕小刚说,起初,村民对于建瓜菜示范基地都很纠结,本来川地就少,担心占用了自家地,好多人都不愿意,后来经过镇村干部做工作,政府多次带他们外出参观,发现外地人种一个蔬菜大棚比他们种几亩地的收入都好,大家都有了信心。“这几年,我们这里种瓜、种菜的农户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积极性慢慢提高了,也积累了很多种植经验,有什么技术难题还经常和我交流,我们共同解决,看到乡亲们拎着‘瓜篮子\’鼓起了‘钱袋子\’,我心里很高兴。”

今年以来,镇原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以农民“五变”为导向,大力培育优势主导产业,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目前,平泉镇洪河川区瓜菜面积达到4000亩,全镇建有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5个,辐射带动农户837户,其中贫困户216户879人。2018年,全镇在原有549座设施大棚的基础上,继续扩容增量,建成镀锌钢架大棚343座,其中贫困户建棚24户46座,总量达到892座。

新闻推荐

镇原开展“走千村进万户”活动

本报庆阳讯(通讯员慕诚)今年以来,镇原县大力开展“走千村进万户抓落实”行动,抽调县乡干部520名,对1991个自然村1.9万户贫困户...

镇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甜瓜飘香引客来 设施种植富农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