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镇原新闻 > 正文

遒劲豪迈 大气磅礴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许光前书法印象

来源:陇东报 2018-07-1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张文进

翰墨天上来,书道勤作酬。在镇原县活跃着一位年近古稀的书法艺术家,他就是镇原县临泾镇什字村66岁退休干部许光前。

许光前,字丹一,共产党员,镇原粮食系统退休干部。现为甘肃省书法协会会员,镇原县书法协会会员,镇原老年书法协会副主席。他自幼喜爱书法,20世纪80年代曾先后受到陇东民间书法家邓博五、蒋玉书、段思坎先生的指点,曾多次登门拜师学艺,致力于临习王羲之、赵孟頫等书法大师的书体,自身注力于行草书体的临摹与创作,追求雄厚刚劲、自然灵动的艺术风格。

许光前的书法,所书大字气和,小字精到,细观清新自然,宽松有度,刚柔兼济,行书变化多姿,转折、顿挫、运笔沉稳内敛,点线俊美,干净利落,毫无拖泥带水,给人以清新愉悦之感;其行草《沁园春·雪》横幅,一气呵成,雄浑豪迈,蔚为大观,师古不泥古,既有古典书法的神采和意趣,又切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饱含书法艺术富于变化的美感品质,印证了书论里的“随心所欲,不逾规”的书法理论。

把书法艺术水平提升至最高境界,是许光前为之奋斗的目标,对此,他要求自己必须做到两条:一是诚实,待人忠厚,做事厚道大气,获得荣誉不张扬;二是坚持,“人生在于勤,不索何获”。正是本着这样认真勤奋,积极向上的心态,不论在单位还是回到家里,他都利用闲余时间苦练书法技艺,如此几十年如一日,终于成就了现在的书法艺术造诣。

近40年来,许光前的书法作品多次受邀参加国家、省、市、县书法作品展。1988年参加甘肃省商业系统书法大赛,荣获三等奖;1995年受邀参加镇原县书法展,获四等奖;2012年书法作品受邀入编《甘肃当代书画艺术典库》第三卷、并永久收藏;2013年受邀参加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全国书画展并获金奖,作品被编入《日出东方毛泽东诗词》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典藏;同年还分获华夏夕阳红书画展金奖、全国第三届毛体书法作品二等奖;2016年获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二等奖;2016年在全国青年文艺大赛中荣获金奖,荣获“中华夕阳红”文艺先锋人物荣誉称号;2018年在甘肃省迎新春书法展获二等奖。

新闻推荐

庆阳市在兰举行“兰洽会” 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马世忠陈克恭余建出席 贠建民致辞 朱涛主持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昶昶、魏博庆)“兰洽会”开幕前夕,7月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兰州甘肃银行大厦举行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招...

镇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镇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收获不一样的感动2018-06-22 02:22
评论:(遒劲豪迈 大气磅礴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许光前书法印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