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镇原新闻 > 正文

镇原县积极推进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

来源:陇东报 2018-08-0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耀)7月30日,镇原县试上线运行国土局“不动产登记费”、环卫局“城镇垃圾处理费”2个单位4笔缴费业务,成功实现了以微信支付方式现场缴费。这项改革的实施,标志着镇原县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工作步入“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时代。

今年以来,镇原县及时制定出符合实际的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方案。从4月份开始,先后4次召开业务培训会议,组织全县201个财务单位认真填报单位信息、执收项目等相关表格。目前,采集相关基础信息2000多条,完成了单位非税收入项目及基础信息的审核上报和系统登录工作。

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是指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以经过数字签名的合法、有效的电子文件为依据,全流程在线办理政府非税收入收缴业务的一种管理方式。全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平台实行与甘肃政务服务网、非税收入执收部门网上业务平台对接,为缴款人提供银行柜面、自助设备、网银、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渠道和“7×24小时”的在线缴款服务。

新闻推荐

女子假扮家属潜入病房盗窃还没销赃就被民警抓获

阳光讯(记者严文辉)凌晨,趁病人及家属困顿熟睡之时,女子假扮家属潜入病房盗走手机。虽然,事前精心计划,为避开监控翻墙入室,但未...

镇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县积极推进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