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原 采摘体验成旅游新宠

来源:陇东报 2019-05-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耀 通讯员田永昭)进入五月,阳光和煦,微风拂面,在这样的日子里,无论是踏青赏花,还是追寻舌尖上的果味鲜美,都足以诱发一次次休闲之旅。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摩拳擦掌,去附近乡村休闲游,体验水果采摘带来的无限乐趣。

眼下正值镇原县草莓采摘季,八方游客纷至沓来。近日,记者走进镇原县临泾镇盛洋农场草莓种植基地,看到红嫩鲜亮的草莓挂在绿叶丛中,令人垂涎欲滴。“我们种的草莓果色泽鲜艳,果肉细腻,口感清甜,现在正值草莓采摘旺季,每天约有100-200人前来采摘。”基地负责人王双选介绍说。

“小长假带旺采摘游,这个假期我们采摘园大概就有600多游客,卖出500余斤草莓,收入2万元左右。”王双选说,“通过实施无公害果园管理,产量增加了三成,而且随手摘了就能吃。”

同样,在该县屯字镇阳宁村益翠园生态农业园,也是一派忙乐的景象,一颗颗新鲜的草莓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提着小篮子精心地挑选着每一颗成熟的草莓,不时还要自拍几张,在朋友圈晒一下自己假期的成果。

“这里的草莓很好吃,幸亏有朋友推荐我们来这里采摘,才没有错过这么好一个地方。”游客牛永亮告诉记者。他是镇原人,常年在外上班加之孩子上学没有空闲时间,五一放假特带着孩子回家看看,通过朋友介绍,感觉很不错,以后他还会常来。

近年来,采摘游逐渐成为旅游的一抹亮色,镇原县充分发挥农地资源优势,努力打造采摘农业、设施农业、观光农业,以休闲农业旅游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逐步探寻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增收致富新路子。

新闻推荐

旧衣物投进回收箱后去了哪里?

文/图本报记者郑朝静近一两年,西峰城区各大小区内标有“旧衣物回收”的回收箱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解决了众多居民家庭处理旧...

镇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 采摘体验成旅游新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