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原县良韩村 建立村规民约 营造宜居环境

来源:陇东报 2019-05-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耀 通讯员张宁宁)初夏时节,行走在镇原县临泾镇良韩村的村道上,一眼望去白墙红瓦的新农居大方美观,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怒放,田间地头农民喷药、锄草……一副岁月静好的新农村画卷迎面扑来。

近年来,良韩村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调动村民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通过组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环境卫生光荣榜、周五大扫除等活动,增强村民保护人居环境的荣誉感,动员村民投身美丽家园建设,加快补齐村庄人居环境短板。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每周五村民们都会自发地拿着扫帚、铁锨等工具对村道及公路沿线的卫生进行清扫。同时,我们选优配强村级保洁员8名,分别负责各自区域的路面保洁及维持工作。”良韩村党支部书记范纪平说。

今年良韩村有2个家庭获得市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这些家庭成了全村人学习的典范,村民们努力向他们看齐,优美的生活环境、文明的生活方式正逐步成为村民的内在自觉要求。

沿着柏油路来到年轻党员韩化平的家中,清新的花香迎风沁人心脾,院落干净整洁,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序,床铺干净清爽。“院子里我们还栽了几棵风景树,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进行修剪,自从把房前屋后收拾整齐利落之后,亲朋好友常来玩耍,我们一家人的生活状态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韩化平说。

如今,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良韩村群众以“最美庭院”获得者为榜样,提高文明卫生意识,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摒弃乱扔、乱吐、乱贴等不文明行为,努力营造清洁有序、健康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携手共建奔小康 天津市静海区帮扶镇原县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刘耀通讯员张宁宁援助资金8257.5万元,扶持贫困户、合作社发展肉羊及奶山羊产业,带动7763户2.8万人增收;设立展区,搭...

镇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携手共建奔小康2019-05-12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县良韩村 建立村规民约 营造宜居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